熬夜磕卡钱

随意

那个企鹅上疯狂撩我的粉丝是我暗恋对象

-舔虎牙:

#舔虎牙竟然又上万字战场


#选秀背景大纲文


#ooc般无脑甜(dbq!勿上升


#能个儿不,都给我鼓掌!














01-


秋名山车神:在吗?在吗?


闭关中:?


秋名山车神:朋友,最近追综艺了吗?


秋名山车神:偶像101.


秋名山车神:有心仪pick对象吗?我给你推荐一个啊。


闭关中:……不想搞。


秋名山车神:没关系,你先听我推荐。易烊千玺是我们朝阳村的小苗苗,琴棋书画样样擅长,吹拉弹唱门门精通。


秋名山车神:[图片]


秋名山车神:[图片]


秋名山车神:你再看脸,好不好看?


秋名山车神:笑容可不可爱?梨涡甜不甜?


闭关中:哥们儿,清醒一点,你男的。


秋名山车神:男的怎么了?男的不能追人间小奶糖?


秋名山车神:[链接]


秋名山车神:[链接]


秋名山车神:第一个是小烊安利贴,第二个是投票。


秋名山车神:只要你给小烊投票,我们就是永远的朋友。


闭关中:上次向你点歌,你消失了两个月没出现。


闭关中:永远的朋友?


闭关中:嗯?


秋名山车神:……


秋名山车神:……我现在就去唱。


秋名山车神:小朋友,记得投啊。哥哥的小玺妇儿能不能C位出道就靠你了。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在宿舍转了两圈,倒了半杯冰水喝下去。


 


他脸上的红慢慢往耳朵晕过去,连脖子都带了层薄粉。最后一头扎到自己床上,抱着小狮子玩偶翻滚好几圈。


 


任谁被男神称呼为“小奶糖”都会又怂又羞,何况易烊千玺整整暗恋了三年王俊凯。


 


机缘是某次去看了他们地下乐队的现场,挎着电吉他的少年摁着琴弦往观众席随意扫了一眼,下颚线条锋锐利落,剑眉斜飞,唇角扬起来露出一颗尖锐的牙齿,笑意张狂。


 


当即给观众席众人劈头盖脸泼洒了满身的荷尔蒙。


 


「一把吉他,足以对抗万千炮火。」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唱歌时候嘴角若隐若现的虎牙,心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往后的日子再面对王俊凯就变得很不客观,叠了突破天际的滤镜。


 


王俊凯偶尔也开个直播,练吉他打游戏,或者干脆什么都不说只是上网。他直播很少唱歌,在自己生日时候倒是翻唱了几首小众rock,更多时候只是在做伴奏时候哼几声曲调。饶是这样众人也心满意足。


 


易烊千玺期间一年在粉丝群看他聊天,一年半因为砸礼物太多而得到好友权限,可以翻看说说和签名,最近半年因为朋友因缘巧合,有机会给王俊凯的曲子做了词,才渐渐聊了几次。


 


易烊千玺去年进了一个小作坊传媒公司,阴差阳错被推来参加比赛,成为C位热门。


 


他万万没想到高冷大神王俊凯居然会因此关注到自己。早知道,想一想自己14岁时候也是有出道机会的,后悔!


 


节目组把A班宿舍布置成粉色,哪怕是一堆大小伙子也只能住进公主世界。


 


室友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粉色床上埋着裹着粉色卫衣的一只粉色脸蛋的烊。


 


气氛很是微妙。


 


他们刚给一个品牌站台回来,洗了个澡就看到这么一副魔幻现实画面。


 


尤其一人关切上前时,正好看到易烊千玺点开微博投票通道,给自己投了一票。


 


比赛期间是不允许带手机的,但外出参加活动时可以拿回自己手机。


 


当即有人叫了出来,“不是吧舞神,你都稳在前三还用亲自下场?”


 


哪知易烊千玺利索翻身跳下床,没有半点平日里北京瘫的懒模样。


 


他这时候兴奋劲儿已经被压住了,只剩下一点活泼的笑意,顺手把手机往室友床上一扔,“导演来了帮我上交,谢了。”


 


众人看他拿起外套准备出宿舍,一片哀叫,“千玺今天歇一天吧,别练了!停下!你的!步伐!”


 


“101第一名往上不会升级了,不要再给我们压力了!”


 


“我想睡觉啊啊啊,等等又要一边紧张一边睡觉。”


 


可怕的不止是有人比你有天分,还更努力,还要给自己投票。


 


就非常过分。


 


易烊千玺轻巧躲过室友打打闹闹的围堵,往练习室的方向去。


 


算一算也就几天要收官,表演的舞蹈排练了七七八八,现在还可以去抠一下动作。毕竟……


 


毕竟现在可有人在屏幕外等着看他呢。


 


02-


 


易烊千玺又拿到了他的手机。


 


像初恋时克制不住手机瘾的小青年,一天恨不得刷八百遍暗恋对象的动态。


 


无奈比赛期间只能尊重要求,手机上交,易烊千玺也不太好意思因为这个原因向总管要。


 


然后他练了18遍单人舞蹈,练习室徘徊三圈,出门洗了把脸。


 


负责跟着他们的总管看他状态不太好,关切几句后让他去休息一会儿。顺便把手机给他半小时,上面有下载好的舞蹈视频,可以让他休息时候再揣摩。


 


暗恋误人!


 


易烊千玺拿着手机,一边嫌弃自己一边飞快点开通讯软件。已经126个小时不知道王俊凯干了什么!


 


非常想知道某某某人有没有夸自己。


 


大概王俊凯因为是地下乐队成员的原因,曝光度并不非常多。他见多了王俊凯冷淡疏离的样子,没什么表情时侵略感非常严重。就是小迷妹天天说的那句,帅到腿都要合不拢了。


 


但他还是知道王俊凯在表演和直播的其余时间,或许有着普通大男孩的另一面。


 


有一次表演结束,易烊千玺在后台偶然看到王俊凯接下了女孩的信件,耐心地听她激动的粉丝告白。另一次凌晨的直播间里,王俊凯的猫误入镜头,踩着键盘把正在制作的音乐关闭。王俊凯无奈叫了声“二十”,把它抱到身上。那眼神真是温柔到让人头皮发麻。


 


虽然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会追跟他风格完全不同的星,但易烊千玺深知想要撩到男神必然不能太过痴汉,聊天时还是维持着平日冷冷的风格。


 


但谁能拒绝男神的主动示好。


 


现在他终于误打误撞接触到王俊凯的另一面,叫他怎么能忍耐得住。


 


夏天的练习室连空气都稀薄,闷闷地黏在人身上。易烊千玺缩在空调下面,就着一股空调味儿,随意拨开汗湿的刘海。


 


看了眼网速,2kb/s。


 


王俊凯的消息半分钟后才刷新出来。


 


 


 


秋名山车神:传输文件 [我们俩.mp3]


秋名山车神:补起来了,不许再拿这说事儿了啊。


秋名山车神:天若有情天亦老,pick千玺好不好?


———————上周消息———————


闭关中:?


闭关中:列表每一个人你都这么游说的?


秋名山车神:那可不怎么的?


闭关中:哦。


秋名山车神:开个玩笑嘛。


秋名山车神:你不觉得千玺风格跟你特别像吗,擅长舞种跟你一样,听歌品味也差不多。


秋名山车神: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秋名山车神:再说有谁会不喜欢我们烊烊啊。


闭关中:我突然觉得你痴汉过头了。


秋名山车神:被发现了。


秋名山车神:你觉不觉得他好像猫啊,跟我家二十一样,趁人不注意就往墙角一瘫。


秋名山车神:我要把易烊千玺翻出肚皮来,揉得他喵喵叫!


闭关中:……变态。


闭关中:小白人告辞.jpg


闭关中:你看二十会不会打你。


秋名山车神:我看不会。


秋名山车神:长得这么像,二十怎么会对他妈动手?


闭关中:你真的要被易烊千玺打了。


秋名山车神:借你吉言,最后一场我去现场。


秋名山车神:他敢跳下来打我。


秋名山车神:我就敢抱起来跑。


闭关中:好可怕.jpg


闭关中:溜了溜了.jpg


秋名山车神:小兄弟!记得投票!


 


 


易烊千玺这破网速当然不可能去投票。


 


他先是把聊天记录滑到最上面,试着点开音乐文件。文件迟迟无法下载,只能先收藏起来。


 


然后认真摸了摸自个儿肚子。谁会对一男孩儿的肚子产生兴趣,还要把他摸出猫叫?匪夷所思。


 


路过易烊千玺的无辜室友被扯住,他看着千玺盯着手机纠结半分钟,又让他看相册里的一张照片。


 


照片是一只脸黑爪黑的猫。易烊千玺把手机举到自己脸跟前,问:“什么感想?”


 


一白一黑一人一猫这能有什么感想?室友仔细比对,回忆起易烊千玺爱猫如命,试探着问:“你儿子?”


 


凭着两只生物的尖俏下巴和眼神里如出一辙的嫌弃劲儿,室友放开了想象力的翅膀得到结论。


 


易烊千玺大吃一惊,耳朵立马红了,讷讷道,“我俩真像啊?”


 


他也没准备听室友后续的言论,继续盯了照片两分钟,锁好屏幕交还给总管。然后原地跳了跳,重新加入练舞的队伍。


 


 


 


03-


 


最后一期的舞台布置得极致奢华,粉丝应援声势浩大。


 


易烊千玺没忍住往自己应援方向仔细看了看,企图找出王俊凯的准确方位。但他的粉丝整个场馆都有分布,只能无奈放弃。


 


在第一支出场舞表演时,易烊千玺站在聚光灯的中心。因为早期分班时候他的评级是C位,因此分到的部分最多。


 


结尾动作的镜头也是给他的。


 


易烊千玺犹豫一下,把最后动作改成虚握成小猫爪勾了两下。


 


他知道怎样利用自己的优势让这改变不会突兀,他对着镜头笑起来。随着嘴角扬起,两颗不太常出现的小梨涡陷了下去,像落了实体化的吻点缀在嘴角。


 


他眯着眼的笑总带着孩子的天真和羞涩,小猫爪还蜷在脸旁。真是要将人的心甜地化掉。


 


现场顿时爆发出巨大的尖叫,隔着耳返也能隐隐能听到有人吼道“宝宝妈妈爱你!!!”。


 


还不是为了王俊凯对他猫化的执念,易烊千玺因为假公济私有些心虚。


 


网络上瞬间被他的热搜承包。连带着蝴蝶效应,相对票数已经停滞了三天的排名榜立马又拉开差距,易烊千玺远超第二名,顺利作为C位出道。


 


等再拿到手机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事,结束了媒体采访和庆功宴一系列活动,他们一众睡到下午才被扯起来,要求登上微博感谢粉丝,宣传团的微博。


 


易烊千玺性格慢热,还不习惯在大众面前剖析自己,左思右想在官方的感谢词下加了自己年少时就为之努力的slogan——你说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粉丝又被成功掀起狂潮。大家都非常吃他的大佬人设,像小弟一样被训些人生道理都激动得一塌糊涂。


 


事实上高冷大佬昨天为爱折腰扮小猫,反差萌让一群人被嗲到头都要掉了,再看大佬时就不免妈心泛滥,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都是一呼百应好好好对对对宝宝真棒。


 


可是王俊凯没给他发消息。


 


易烊千玺先把微博热搜刷了刷,确定评价都是正向的痴汉的夸赞的,才按耐不住主动跟王俊凯搭话。


 


 


 


闭关外:昨天的比赛你看了吗?


秋名山车神:[红包]


系统提示:[闭关外领取了你的红包]


闭关外:你疯了吧发这么多?


秋名山车神:我的小媳妇高位出道了,庆祝一下。


闭关外:败家还是您败家。


秋名山车神:你还记得我想看他喵喵叫吗?


秋名山车神:昨天时候还只是我单方面宣布他是二十的妈。


闭关外:额


秋名山车神:今天就是两情相悦了。


秋名山车神:四舍五入已经跟我结婚。


闭关外:等等…


秋名山车神:你看他昨天怎么笑了吗


秋名山车神:我怀疑拿块巧克力,就能把他骗走。


秋名山车神:天啊烊烊能让我尝尝他有多甜吗?


闭关外:!!


闭关外:喂!


闭关外:他他他还没成年你在想什么!


秋名山车神:就是想你想到的事啊。


闭关外:…


秋名山车神:我成年了。


闭关外:求你别说了。


 


 


好不容易编辑完微博的室友看着易烊千玺抱着手机把脸埋进枕头里,只剩下红的要滴血的耳朵。


 


室友凑上来关切道:“老大,你被粉丝撩了吗?”


 


易烊千玺的手机叮了两声特别关注音。


 


秋名山车神:对了。


秋名山车神:你觉不觉得他跟xx总是靠的很近啊。


 


易烊千玺立马警惕跟室友拉开距离。


 


室友:呵。


 


 


04-


 


出道的日子比比赛期间轻松不少。


 


但对易烊千玺来说,能拿到手机自由通讯其实并不轻松。


 


地下乐坛对选秀歌手总带着些偏见,王俊凯估计找不到同盟,就经常来跟他闲扯一两句。


 


易烊千玺没法忍住不回复,被撩得手脚蜷缩。临上场时更是不敢轻易打开手机,生怕害羞脸红耽误演出。


 


 


秋名山车神:这次演唱歌单上的粉丝选曲。


秋名山车神:我怎么感觉烊烊会唱郭顶的那首。


闭关外:应该就是那首。


秋名山车神:可我想听告白气球。


秋名山车神:你说我去微博哄哄他会改变心意吗?


闭关外:可能会吧……


秋名山车神:孩子大了叛逆了,不好哄。


秋名山车神:先夸他好看再夸他可爱有没有用。


闭关外:我觉得易烊千玺挺好说话的。


秋名山车神:那我夸他可爱会开心吗?


闭关外:……会。


秋名山车神:OK,我去了。


 


 


 


 


秋名山车神:烊烊真的唱了告白气球。


秋名山车神:天啊,他太乖了吧。


秋名山车神:他真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小朋友。


秋名山车神:你怎么不说话?


闭关外:我说什么?


秋名山车神:你不觉得烊烊很可爱吗?


秋名山车神:(拿起点歌权威胁)


闭关外:……


闭关外:可爱。


秋名山车神:敷衍。


秋名山车神:你跟我重复一遍。


秋名山车神:karry家的烊烊世界第一可爱。


闭关外:karry家的


闭关外:烊烊


闭关外:可爱


闭关外:。


秋名山车神:真乖。


 


 


 


秋名山车神:今天烊烊上班图,拿的手机壳竟然跟我是同款。


秋名山车神:那可是去年的限量,美国一个乐队主题的合作款,知道的人很少。


秋名山车神:我俩真是心有灵犀,天作之合。


闭关外:说不定易烊千玺是跟着你买的?


秋名山车神:你太会说话了吧。


秋名山车神:[红包]


闭关外:。


秋名山车神:快收。


闭关外:我不。


闭关外:你要是高兴,不如直播多唱几首。


秋名山车神:网友点的都是什么腻歪情歌,对我一个摇滚歌手来说太不严肃吧。


秋名山车神:拒绝。


 


 


 


 


闭关外:今天易烊千玺采访说了喜欢的歌。


闭关外:就是你说的那些腻歪情歌。


秋名山车神:你让他来找我,我抱着他唱,想听哪个听哪个。


闭关外:……


闭关外:太双标了。


秋名山车神:收费项目,听一个得亲一口,不双标。


闭关外:喂!


秋名山车神:又害羞了?


秋名山车神:哈哈哈你真可爱。


闭关外:你怎么说谁都是可爱。


秋名山车神:也没几个吧,除了说千玺。


秋名山车神:也就二十和你和大牛二虎三狗……算一算才不到二十个。


闭关外:哦。


闭关外:微笑.jpg


闭关外:小白人告辞.jpg


秋名山车神:???怎么真生气了


闭关外:你就浪吧。


 


05-


 


跟王俊凯断断续续聊了两个月,易烊千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焦虑。


 


跟男神能随时聊天固然是好事,可现在你想泡我我想泡你的,谁愿意去当一个网络姻缘一线牵的普通网友。


 


而且王俊凯他们乐队也因为名气积累,参加了一档热门综艺。


 


全国多少个青年男女盯着这个专业造星卫视!王俊凯马上就名气爆棚,多了一大批粉丝。听朋友说现在晚上驻唱都是一群女生在喊王俊凯我要给你生猴子。


 


就很烦!!


 


但也有个好消息。


 


全国连轴转,算上比赛时间已经半年没看王俊凯演出现场的易烊千玺得知,他们组合跟王俊凯的乐队都被邀请参加下周一个小众的拼盘演唱会。


 


秋名山车神:哪有什么巧合啊,都是事在人为。


秋名山车神:要不是知道烊烊会去,我们才懒得接。


秋名山车神:都在应付期末考了哎,还要飞一趟去表演。


秋名山车神:对了,我做了一个demo,你要不要再给我填词?


 


易烊千玺自然是假装矜持了两分钟,从善如流接了下来。


 


但自古流传福祸相依。因为接下这个工作,易烊千玺倒霉了。


 


问题出在一开始介绍易烊千玺填词的那位朋友,他忘了跟朋友串词,转眼就被卖了。


 


 


 


十分靠谱小遥遥:王俊凯又请你填词了哎。


闭关外:?


闭关外:你怎么知道?


十分靠谱小遥遥:他给我打了一笔钱,让转给你当定金,说你不收他的钱。


闭关外:上次也没想收,谁知道能让你捎过现金来:)


十分靠谱小遥遥:可以啊你!跟男神进步神速!


十分靠谱小遥遥:加把劲,约出来工作。


十分靠谱小遥遥:反正你唱歌跳舞十八项全能,脸又好看,总有一个能打动他。


闭关外:还早着,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高冷得很。


十分靠谱小遥遥:这你就消息落后了吧。


十分靠谱小遥遥:我听说王俊凯看101诶,虽然不知道pick哪位。


闭关外:等等?


十分靠谱小遥遥:你这出道C位带着一身料,他还能不感兴趣吗?


十分靠谱小遥遥:说起这个你又得感激我,


闭关外:等等???


十分靠谱小遥遥:他知道你是易烊千玺啦!


闭关外:!!!!!!!!!!!!!!!!!!


十分靠谱小遥遥:嗯啊,等着男神主动找你吧~


闭关外:凉了。


十分靠谱小遥遥:什么?凉了?谁?


闭关外:我凉了,你也快了。


闭关外:肖遥,


闭关外:你对得起。


闭关外:你的。


闭关外:ID吗?????


 


 


易烊千玺扔下手机。


 


距离演唱会只剩四天,他刚想好摸到后台去,以想要结识的名义接触王俊凯,王俊凯不会不接受的。通讯方式就给微信好了,如果要加企鹅,那他还有一个小号。


 


哪知道被卖的底朝天。


 


王俊凯虽然跟他聊得少,但每天都会闲扯一两句,今天直到过了零点,王俊凯的消息也没过来。


 


易烊千玺绝望。易烊千玺憔悴。易烊千玺又爬起来把肖遥凌辱一遍。


 


第二天也没等来王俊凯的消息,怂如易烊千玺自然是不敢主动搭话。


 


距离演唱会的倒数第三天,企鹅的大火花灭了。


 


距离演唱会的倒数第二天,企鹅的小火花也灭了。


 


距离演唱会的前一天,易烊千玺跟一众队友被经纪人打包进飞机,赶往活动现场。


 


到达安排的酒店已经是下午两点,大伙儿拖着舟车劳顿的身体收拾行李。因为来这里参加拼盘,所以经纪人顺便接了本地的一档综艺,算下来他们要在这里待一周左右。


 


好在F市以美食出名,当地小吃传言吃一周也不会重样。正是爱吃爱玩年纪的一帮大孩子权当度假,欢呼雀跃收拾完就组团去找攻略上的美食。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被经纪人捏着后颈拎着跟上队伍。他刚刚找服务人员问清楚了,这一整层楼的套房都分给了演唱会的众明星。


 


那岂不是王俊凯会跟他一层楼?或许就是隔壁呢?碰上的话该怎么打招呼?


 


年纪小的弟弟看队长没什么精力的样子,提议去旁边公园转转。


 


易烊千玺一心想着怎么能找到王俊凯的房间,回绝了。


 


队员们可不依,状态差怎么参加接下来的彩排?好在酒店大厅有游戏厅,不去公园也行,易烊千玺被拉回去美曰其名放松身心。


 


易烊千玺顺了大家的意,没去玩特别里面的装备,在靠外面的抓娃娃机面前站定了——这次他没带陪睡玩偶。他换了一盒游戏币,准备抓两个小鳄鱼摆床头倒立。一个当成王俊凯,另一个还要把它当成王俊凯。


 


但抓娃娃能力并不为他的心意而决定。直到娃娃机进入了失败次数过多的免费模式,他看对的小鳄鱼只是翻了个肚皮,像是明目张胆的嘲笑。


 


易烊千玺捧着一盒硬币,抿着嘴再次尝试。


 


这时候游戏厅外路过一波人,准备搭乘旁边的电梯。为首那个摆了摆手让他们先上去,自己要去前台拿瓶水。


 


这自然是王俊凯,他额上带一条蓝色发带,穿着白色条纹薄衫,背一把原木吉他,在闷热的天气还是十分清爽。


 


王俊凯敏锐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稍微环视就发现了偏厅里站在娃娃机面前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没什么表情,嘴角垂着,过一会儿把视线收回机器上。


 


但王俊凯看了他几个月,哪能看不出眼前已经是一只气圆的小河豚。


 


他还是先去前台拿了水。外面太阳太大,沿路都没有便利店,再加上唱了会儿歌。他觉得嗓子有点哑,别一开口把人家给吓住。


 


等喝了几口水再折回去,易烊千玺还在跟机器较劲儿,仗着进入免费模式就随便落爪。


 


他在生闷气,一来机器不太顺心,二来他一看就知道王俊凯去外面练唱了。外面还有哪儿能练唱?公园!他又错过了王俊凯的现场。


 


他正准备按下落爪按钮,手却被抓住。王俊凯站在他身后,走过来时带了一小股清凉的风,轻飘飘包围了他。


 


王俊凯比易烊千玺高一点,气息落在他的后脑勺,抓着他的手腕气定神闲道,“位置不对,我帮你。”


 


说着把手里的矿泉水让易烊千玺拿着,然后顺势搭在他肩上撑着身体。


 


王俊凯没有反复比较位置,第一爪把玩偶带到了出口处,第二爪直接抓了出来。


 


易烊千玺觉得肩头王俊凯的手很烫,但是手里的冰水又冷得厉害,他抠了抠瓶子,沾着湿气的手抓住了王俊凯递给他的小鳄鱼。


 


“还要哪个?”王俊凯低下头问他。


 


他从这个角度俯视别人,眉骨和鼻梁之间的线条就有点过分动人,冲淡了五官过于精致的锋利感,生生多了种缱绻的意味。


 


易烊千玺顿时没出息原谅他一半,决定今晚倒立一只鳄鱼就好。“没了。”


 


“那你接着玩?”


 


“我也、也要回了。”


 


王俊凯拿回自己的水,等易烊千玺把游戏币分给其他人,抱着小鳄鱼跑过来一起等电梯。


 


易烊千玺尴尬劲儿已经过了,光明正大打量王俊凯,王俊凯正拿着手机回复消息,没发觉。


 


电梯里还有不少人,环境有些嘈杂。王俊凯点开语音凑到耳边,眼睫低垂着听对面说的话。这时候他又变回了三年前的那个样子,把他知道的另一面割裂开来。


 


电梯中间又上来一波人,王俊凯这次把眼皮掀了下,顺手握着易烊千玺肩膀把人带到自己身边,又垂下头开始打字。


 


等到了他们的楼层,易烊千玺组合的套房是走廊拐角处的那一间,但他没停下,跟在王俊凯身后继续走。


 


这么会儿时间他已经想明白了,自己又不是故意隐瞒的。


 


而且以前还在直播里每周给他刷游艇,还熬夜给他写歌,还得抽出时间被他调戏,捂着羞红的脸皮说什么烊烊可爱,真是又费钱又费力。这这这,这哪是面对自己的正确态度,简直是白眼儿狼一只!


 


他今天要是被一个娃娃收买就晕乎乎回自己房间,就对不起刷的大游艇,对不起给他手机的总管,对不起比赛直播时看他打喵喵拳的全国观众!


 


王俊凯掏出自己房卡刷门,他以为易烊千玺的房间还在后边,没想到自己进去刚关了一半的门,又被大力推开。


 


门把脱了王俊凯的手,砸到墙上,声音不大但还是把客厅几人的视线给吸引过来。


 


玩乐队的人不太像他们上电视选出来的这些主流,个个都追求个性。易烊千玺看着几人中有花臂的,有寸头上推了花纹的,当即又怂回小结巴,只能把目光盯回王俊凯身上:“你你你,不请我坐坐?”


 


王俊凯把人让进来,扭头对屋里兄弟张口就是恐吓,“干自己的,眼珠子瞅什么。”


 


看着大尾巴狼把易烊千玺带回了自己的单间,几人眼神交换,达成共识。这不就是队长心尖尖上那只羊,此次乐队出行目标嘛。


 


果然队长有两把刷子,上午还是陌生人,下午小羊就巴巴身后跟。只是媳妇还没娶进门,就把兄弟扔过墙,真是世风那啥日下,人心那啥不古,让人痛心疾首。


 


易烊千玺跟王俊凯进了他单独卧室,还没想好怎么控诉,就见王俊凯倚在门口抱臂,似笑非笑看着他。


 


“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就敢跟着我进来。”


 


易烊千玺不服了,他考中戏第一的脑子岂能容人置喙,“怎么,你做了什么亏心事,不敢让我跟进来?”


 


王俊凯笑了笑,没接茬,“喝水吗,房间里没了,我帮你叫一杯,要果汁还是白水?”


 


易烊千玺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跳过去堵住门口,扬起下巴来,“把话说清楚再走,你急什么?”


 


也不怪王俊凯知道他各种信息却从没想过是易烊千玺本人,网络上的千玺对着他下意识装乖,现在才抖落了伪装,恢复成他所熟知的模样——精神抖擞的小狼崽子。


 


他就喜欢千玺这股劲儿,能冲能闯,舞台上像一团火要把人燃烧,平常却是个反射弧长的小朋友,宽淡平和,皮实贪玩。爱自黑又爱抖段子,逮着机会就窝角落瘫着盘核桃,一副电量耗尽的样子,真是太有趣了。


 


“说啊,从哪儿说?”王俊凯从善如流退回来,“说你为什么这么傻?”


 


“你!”易烊千玺气结。


 


“烊烊小朋友,你知道我不是一般应援打榜就满足的粉丝吧,你也知道我私下怎么叫你的吧?”王俊凯索性把流氓人设落实,直接上手捏了捏他的耳垂。


 


“我喜欢你就不是对偶像的喜欢,是要追到手带给兄弟们看的那种喜欢。”


 


“平常见不着就算了,见着了还敢跟我进房间?你这是给我制造机会吗?”


 


易烊千玺到底比他要脸,被捏着的耳垂又开始变红。


 


他直视王俊凯,忍着害羞快速反问了一句,“不是你说要给我巧克力的吗?”


 


[我怀疑拿块巧克力,就能把他骗走。]


 


王俊凯愣了神,反应过来笑倒在千玺肩上,“不要说这么可爱的话,我也告诉过你我可是成年人了吧。”


 


易烊千玺哪有力气接受下一波调戏,当即要跳出王俊凯圈着他的范围。哪知跳了一步,就被重新捞了回来。


 


“巧克力还没给你,跑什么。”


 


王俊凯拉着他到窗边小桌,这里酒店提供了一些小食,威化糖果士力架之类。他随手拨了拨,翻出两颗巧克力球来。


 


“来,张手。”王俊凯示意。


 


易烊千玺看着他,把手背到了身后不接。“我不要这个,不要酒店的。”


 


他说,“我要你给我买的。”


 


王俊凯嘴上说着不追星,但又实打实被按住了诡异的萌点,这种未成年直球型恋爱选手真是太可爱了,当即好好好是是是听崽崽的一口答应。


 


这次易烊千玺终于没再堵门,王俊凯打开门,只见客厅里的人都在他们房门附近忙活手里的东西,但因为做的太投入,反而有些欲盖弥彰的意味。


 


王俊凯一个个眼神警告过去。


 


“队长,要跟千玺出去啊?”鼓手为了防止尴尬,打了声招呼。


 


王俊凯回应了声,走到门口突然转身,正好对上其余几人好奇的眼神。


 


他把千玺往身边一搂,大言不惭宣布道,“以后叫嫂子。”


 


“???”


 


“!!!”


 


鼓手的鼓槌当啷掉在地上,众人似无所觉,看着王俊凯得意洋洋把旁边还在发懵的小羊崽子一搂,转身出门。


 


仿佛还能看到他甩起来的大尾巴。大家痛心疾首。


 


酒店顶楼有服务区,是一层自助超市,除了巨大的付款机器和十几排货架没有其他人。


 


王俊凯目标明确,直奔货架甜品区,拿了盒最贵的巧克力,德芙,大礼盒,美国产的。


 


自助超市里没有太奢侈的品牌,想给千玺花钱享受男友权利的王俊凯没有满足诡异的购物欲,又抓了把散装费列罗。


 


等待自助机器扫码时候,易烊千玺抱着一大盒德芙,正低头从透明塑料部分数里面的巧克力,王俊凯看了一眼,滤镜加持下觉得简直乖到了心坎儿。


 


还真是能被盒巧克力拐跑。


 


不免想要使坏。


 


“千玺,”他把手里那一把费列罗举起来,“想要哪个?”


 


DOVE——do you love me?


 


Ferrero——只给最爱的人。


 


两句广告语伴随着他们整个学生时期,周边哪位朋友要告白或是节日纪念,都不免俗要挑个甜腻宣传语的牌子。


 


王俊凯以前被酸到牙疼,现在却撩得得心应手,感慨恋爱果然让人变质。


 


“小孩子才做选择,”易烊千玺看他一眼,抓着他的指尖把人拉前一步。


 


“我都要。”说罢伸手就抓走。


 


但局限于一手抱着礼盒,一次性没法拿走全部,还落了一颗在王俊凯掌心。


 


王俊凯看他还眼巴巴瞅着剩下那颗,像一个过冬屯粮小仓鼠一样哪样都不想落下。


 


于是挑了个摄像头死角,把那一颗剥了锡纸塞到易烊千玺嘴里。


 


然后低头快速尝了一口,把强装冷静自持的小冰块迅速染红了。


 


——“真甜。”


 


 


 


 


“不对啊,你是真的喜欢我吗,为什么一点都不紧张。”


 


反射弧超长的易烊千玺终于跑完脑回路的马拉松,被占了无数便宜才想起质问。


 


王俊凯网上冲浪嗑他嗑地风生水起,见面却没有一点小粉丝该有的无措。反而他的心跳直上云霄,就很不公平!


 


王俊凯正揉捏易烊千玺脖颈的手被正义地抓了下来,抵挡了一波肉体福利。


 


他看着易烊千玺脖颈后那颗被他揉粉的小小的骨头,心里惋惜,“紧张,我超紧张的!”


 


得知自己的小网友是谁后,王俊凯强大的消化力在半个小时内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然后就去挨个摧残自己的队友。小网友对自己的箭头粗到无法忽视,不喜欢自己才有鬼。


 


剩下失联的几天被队友摁着学习礼仪,放荡不羁的摇滚乐手生生背过了一摞修身养性诗词歌赋,早把那些澎湃的感情磨平。


 


“你队友看我眼神怪怪的。”易烊千玺想起他们围观很有深意的眼神。


 


其实是大家在看自家猪拱了水灵灵小白菜的一种惋惜神情。


 


“吃都堵不住你的嘴。”王俊凯只好又塞给他一颗巧克力,当然没忘记收取福利。


 


再度脸红炸毛的易烊千玺,被抓着手摸向对方胸口,碰到了王俊凯胸膛里频率急促的心跳。


 


今晚终于打平一局。


 


 


 


 -Fin



评论

热度(468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