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磕卡钱

随意

我方打野就在附近(十一)

更啦!

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神神叨叨电竞大神X耿直邋遢电竞新秀,无法上升


其他角色全部来源《少年时代》


前章指路:(1)(2)(3)(4)(5)(6)(7)(8)(9)(10




众人在成都成功放风一天,于是该见父母的见父母,该血拼的血拼,该牵小手的牵小手,晚些回到酒店各个都是精力充沛脸色红晕,通通像手机冲了个满格的电。


唯独可怜的是陶西,大中午的宿醉一直到晚上都还在头疼,安谧见完小姐妹给他买了醒酒药回来,吃了之后就瘫在床上哼哼唧唧,直到王俊凯敲开了他和白舟的房间门,一进来就冲着无辜的上单选手赶人。


“你,先出去找豆豆玩会。”


白舟:“……”下午吃鱼翅的时候你可不是这种态度。


陶西窝在床上费力的睁着眼睛看王俊凯支走了白舟,在昏黄的灯光下慢慢走近自己床边,这个诡异的镜头让他不自觉的拉起了被子护住胸口:“你,你要干嘛。”


“我来通知你一声,”不同于教练的惊慌失措,王妈妈笑的春风得意:“我找对象了。”


“……”陶西呆了三秒之后崩溃的吼了一句:“你找对象关我屁事!我又不是你妈!!”


身为一个在心上人身后追了3年没有丝毫进展的可怜单身狗,陶西教练刚酒醒就被塞了一嘴巴狗粮,其愤怒可想而知,他一把掀开被子坐起身来,:“你祸害哪家姑娘了?这么主动找教练坦白?她不会怀了吧?”


王俊凯:“把你脑子里的三流剧本省一省,没有什么曲折离奇的情节,当前就是两厢情愿情投意合,成功牵手而已。”


陶西总算是明白了:“你是来秀恩爱的对吧。”


王俊凯觉得他简直小人之心:“开玩笑我是这种人吗?”


陶西心说你怕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


“其实我一定要来和你打声招呼是有原因的,”王俊凯斟酌了一下:“是这样的,我把你开后门招进来的小野爹染指了。”


……


……


陶西:“……是我喝多了吗?还是这句话其实可以有别的意思?”


“你没有理解错,就是那个意思,”王俊凯耸耸肩:“这就是我一定要提前知会你的原因。”


“握草!!”陶西明白之后彻底炸了:“你特么这叫提前知会吗你这叫先斩后奏!!王俊凯我怎么跟你说的?我叫你别惹他!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能抱着你一起从窗户这儿跳下去!!”


王俊凯:“……”


“你特么的……你不是喜欢大幂幂吗?”陶西愤怒的想掐死他:“你K神这么些年脑残粉遍布神州大地,你就不能随便从那些个女主持人里面挑一个??就非得给老子不走寻常路是吧?易烊千玺脑子也是疯了吗就由得你胡来??你搞清楚他是你可以随便乱来的人吗?你知不知道他……”


“我知道。”王俊凯突然开口,已经处于癫狂的陶西顿了一下,瞪圆了眼睛。


“你知道?他跟你说了?”


“没有,我也只是猜,我不是黄豆豆我又不傻,你两整天在我面前眉来眼去的真当我瞎?他一身名牌连电脑城都没去过这么养尊处优的也不像你亲戚,因此你这么没节操的走后门把他塞进来我猜他背后的人你应该惹不起,不是战队老板就是赞助商,我说的不对吗?”


陶西看着王俊凯无力的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你也不用犯难,我今天来也不是想你给我个交代,我只是通知你一声我们在一起了,很认真处对象的那种,所以不管以后哪个金主找你问责你可以让他直接找我的麻烦,我不坑你,感动吗?”


陶西不觉得感动,陶西觉得他疯了。


“王俊凯,千玺知道你这么傻逼的吗?”


“他满脑子现在只有后天比赛的骚操作,大概率是不知道的。”


王俊凯估摸着小野爹现在洗完澡应该在屋里找自己了,便站起身准备离开,刚走到门边又被陶西唤住。


“王俊凯,我只想和你澄清一件事情——易烊千玺不是我开后门带进来的队员,当初他找到我的时候我提出的条件他都有在规定时间认真达成,哪怕他拥有别人没有的捷径和资源,对我来说他也是一个合格的电竞选手。”


“他虽然一直瞒着你,但他的确是你的粉丝,也是一直以你作为榜样在努力进步,所以你……”陶西有些迟疑的看着王俊凯:“你不会怪他的吧?”


“陶西你是不是老了记忆力衰退啊,”王俊凯立在门口一脸看智障的表情:“他都是我男朋友了,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陶西:“……”


“有些事情他爱说不说,我不逼他,我可以等。”


王俊凯回到房间发现易烊千玺不在,想想便直接下楼去了TFB的训练室,果然看见小野爹坐在电脑前对着千年不变的召唤师峡谷地图,头发还有些湿的趴在脑袋上,听见声音转头看见来人,没有意外的直接跳了起来。


下午还让牵小手,晚上就一副见人就想落跑的表情,王队长表示很受伤。


“单排?”他走过去坐在旁边的转椅上,不经意的问。


易烊千玺平复好心情慢慢坐下来,摇了摇头:“基础练习而已。”


之前王俊凯为了帮他提升操作水准,让他每天坚持一小时基础训练不能间断,这是唯一能够让操作感受深入骨血的方法,但整个过程却是枯燥无趣且效果缓慢的,无数LOL专业选手都曾企图寻找更加快速有效的捷径,然而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他们的失败经历也证明了这种方法的不可替代性。


可是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易烊千玺是一个很喜欢做基本功的人,至少在王俊凯观察之下是这样的。


他很顺从接受了队长的命令,从那之后这么多的日子里他从来没有一天落下基本功的练习,他甚至不觉得苦,只是一心一意的埋头耕种,等待收获。


所以这样的人,王俊凯丝毫也不怀疑他迟早会成功。


哪怕不是在自己最后服役的这半年,哪怕自己没有陪在他身边也是一样的。


“我在想,明天比赛的时候你可以更大胆一点。”王俊凯凑近些整个人挂在他身上,脸上的表情在易烊千玺眼里大概可以称得上是不怀好意。


“……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明天的指挥你来。”


……


讲真,易野爹真心觉得这一天的跌宕起伏已经够了。


王俊凯悄咪咪的上手隔着衣服摸他的腹肌:“这是你们打野之间的较量,我乐意看你捶爆江狄的头。”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就想捂住他的嘴:“……队长你不要再给我立flag了。”


王妈妈一边摸一边安慰他:“野爹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当然作为对象兼队长的我也会从肉体到精神上无条件的支持你,这样吧,如果你能顺利获得首次指挥的胜利,作为奖赏我可以让你亲我一下。”


“怎么样,很划算吧。”王俊凯指了指自己那张万年合不上的嘴,语重心长的说:“初吻啊,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了,你想清楚啊。”


易烊千玺:“……”


他倒是也想大义凛然的说一句不用,我比赛又不是为了这个,但最终还是没有出息的被自己的私欲打败,闷闷的从喉咙里挤了一个“嗯”字出来。




12月21日,WCG 中国赛区LOL项目四强赛在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如期举行,现场1.2万固定座位座无虚席。


易烊千玺头一回在这么大的场地比赛,原本以为自己会紧张,结果没想到脑袋顶上的射灯一照对面观众席黑压压的一片根本什么也看不清楚,只能看见星星点点的荧光棒以及散落在人群中的小小灯牌。


半决赛解说席上三位解说齐上阵,两名男解说搭配一名美女解说,三人从比赛前就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男解说A:“这一次MG对战TFB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了,听说双方教练也是老交情经常会组织一些训练赛,K神还是土豆的偶像,这个BO5铁定会非常精彩。”


美女解说点点头:“昨天LPL论坛上已经有不少人在预测今天的比赛结果,刚才看了一下比赛竞猜数据没想到竟然是一个五五开。”


男解说B:“这个预测也可以理解,虽然这两天K神状态可以说是猛如虎,但毕竟是LPL一线打野River对阵打野新秀JK,节奏上来说MG应该是能占据一定的主动权,除了打野位之外TFB下路beanbean姐的EZ最近也是手热的很,MG不得不防。”


女解说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也是胆子够大的,不知道黄豆豆最不喜欢冰冰姐这个外号吗,你就不怕他比赛结束过来找你麻烦?”


坐在舞台大屏幕右侧的TFB队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赛前哔哔环节,ADC黄豆豆完全不知道自己正被解说调侃,瞪圆眼睛看着陶西一再的确认:“确定不用Ban个打野位吗?”


“不用!”陶西快被他烦死了:“赶紧的给我把科加斯ban掉你听不懂国语吗!”


大屏幕上TFB第一手Ban选确认,虚空恐惧科加斯被ban掉,接着第二三手Ban掉了青钢影和当下最热的ADC卡莎。


男解说A表示不解:“诶?TFB一二手ban上单这个很少见啊,打野英雄全部放出来都不给MG队长一点尊重的吗?”


之后的MG ban选环节,对面果然将所有尊重都给到了四强赛三局MVP获得者K神,另外留了两个Ban掉了黄豆豆最近手热的EZ和下路强势辅助布隆,此时直播大屏幕上正式进入了英雄选择的画面,易烊千玺转头问黄豆豆:“给你抢个大嘴?”


黄豆豆莫名:“为什么不用女警?”


野爹正儿八经的回答他:“因为大概率我要拖到后期。”


王俊凯在旁边找自己要选的英雄,听两人对话笑笑没说什么。


黄豆豆直觉哪里不太寻常又不明所以,由得易烊千玺帮他锁定了深渊巨口克格莫,接着TFB陆续又锁定了河流之王,瑞兹,以及蒙多四个位置;另一边MG的选择也逐渐敲定,上单炼金,中路佐伊,下路女警凤女的强势组合,留下最后一个打野位置由MG红色方先选。


解说觉得这个场景简直有趣极了,男解说A搓着双手高喊:“打野英雄现在全部都还在外面,不知道River这一局要用哪一个英雄来迎战新人。”


明知道所有人都在等这最后一手选择,江狄还是挨个把打野英雄点了个遍就跟点兵点将似的,看的黄豆豆一阵窝火正要骂一句作逼,就见MG最后一手英雄图像终于点亮。


“盲僧!!”男解说B欢呼起来:“River这是真的打算要秀了!MG这几手选的真的很凶啊,下路女警风女中路佐伊上单炼金再加上一个盲僧!这是前期就要把你打服气的意思啊!”


女解说:“这么凶的阵容我们看看JK这边要怎么选啊?和MG不一样TFB三路都是需要成长的英雄,如果打野没办法帮他们滚雪球比赛就拖不到后期了。”


选手席上最后一手辅助位焦耳等着帮易烊千玺选英雄,只见小野爹迟疑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陶西和王俊凯。


“不要看我,”王俊凯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敲着鼠标:“今天听你的。”


易烊千玺低头想了想,终于在语音中低声说了两个字,三秒之后三位解说异口同声的高喊:“赵信!JK锁了赵信!”


男解说A:“这一手英雄锁的很干脆,新版本的赵信的确在前中后期都能打出较强的爆发,可以弥补上中下三路前期的一个对线上的弱势。”


“可是讲道理盲僧野区比赵信灵活,”男解说B表示迟疑:“都是野区制霸一类的打野,论单挑盲僧是真的不怕赵信,这样TFB三路加打野所有英雄都没有开局优势,一旦前期MG长起来这个比赛就可以提前结束了。”


女解说夹在中间被两人的唾沫星子喷的有点绝望:“你们说的都有的道理,接下来我们只能比赛见分晓!究竟是JK的赵信能够帮助队伍顺利进入中后期,还是River的盲僧能够在比赛初期就能锁定胜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分钟后,直播大屏上十位英雄正式出生。


开局TFB下路双人组便听见易烊千玺在语音里指挥:“下路红buff开,豆豆焦耳靠过来。”


黄豆豆乖乖往那里走,走了几步一下子反应过来,一边往红buff靠一边说:“我是说觉得你哪里怪怪的,野爹今天话有点多啊。”


易烊千玺:“……”


黄豆豆表示心情很复杂:“都说在一起久了人会越来越相似是真的啊,野爹不会你也要变成话痨吧,我实名抵制我可受不了两个王妈妈啊。”


王俊凯拖着英雄藏在中路河道草丛,闻言忍不住在屏幕上点了个赞。


观众席上粉丝一阵骚动,连解说也乐了:“K神这个点赞什么意思?开局放嘲讽你这个有点过分了啊!”


比赛一分四十秒易烊千玺拿下红buff,转道三狼惩掉蓝buff,在两分十秒到达三级,此时下路黄豆豆焦耳已经被对面双人组被压在塔下,王俊凯和土豆中路六四开,而白舟的上路地图突然出现了一个信号。


“白舟,先打一波。”易烊千玺操作英雄往上路靠。


男解说A:“JK是要抓上吗?一般这种局面TFB不是都会保中下路吗?”


女解说:“蒙多这个时候的留人能力不一定能够击杀炼金啊,感觉有些勉强……”


几人话音刚落,游戏画面上赵信已经从上路草丛直接跃出配合蒙多对炼金展开一轮厮杀,最后逼出对面上单闪现但是没有击杀成功。


女解说表示很遗憾:“其实JK的思路也没有问题,炼金这个英雄6级之后gank更难,不过这边上路在做事情,下路....”


导播适时将大屏切到下路双方四个英雄的厮杀之上,果然看见盲僧正在发难,黄豆豆的大嘴刚到四级,一个没有天生位移的ADC被盲僧踢到的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单纯的绝望,焦耳的旅行青蛙连吞都没来得及吞直接眼睁睁看着他毙命塔下。


男解说A:“......这个怎么说,只能说两个打野的确是思路不同啊。”


男解说B接过话头:“JK选择上路,River选择下路,但是明显这一波TFB很亏,ADC直接被对面击杀送出一血,而上单这边TFB的蒙多却什么都没有拿到,仅仅是逼出了对方一个闪现。”


黄豆豆的深渊巨口属于中后期长成的英雄,此刻被塔下击杀又少吃了一波兵,从生命泉复活出来的时候就一整个的自闭脸。


黄豆豆:“我现在该怎么办?”


易烊千玺:“抗压。”


黄豆豆:“......”


游戏进行到五分三十秒,易烊千玺赵信6级的第二波Gank再次选择了上路,这一回TFB上野交双闪点燃,总算将对面炼金抓死。


游戏第六分十四秒,下路一塔告破,黄豆豆焦耳被迫撤到下路二塔下,下半野区被MG全全控制,TFB丢掉一条风龙一条红龙。


“这两位打野的思路真的南辕北辙,”女解说总结道:“JK从一开始就将发育中心移到了上路,让TFB双人组在下路抗压,中路K神这边的瑞兹完全只能靠自己,不过还好K神毕竟是K神成长的不错也没有被压刀,但TFB现在的问题是ADC的装备太差了啊,BeanBean手里才两件套,补兵整整落后对面30个。


男解说B:“BeanBean这个赛季一直表现不错,这一局属于英雄弱势也没有办法,但.....这恐怕是很难撑到后期了。”


导播会意将选手栏切到黄豆豆脸上,台下观战的粉丝原本以后会看见一个一脸愁苦的ADCarry,没想此刻他却是一副屏气凝神的模样,双眼发亮的盯着自己的电脑画面,手上操作的英雄正跟着JK往小龙坑走,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劣势局面的影响。


“等等,”男解说A突然拔高了声音:“这一波小龙团TFB是想接吗?TFB下路双人组的这个装备要怎么接?但是JK带着双人组靠近龙坑,K神也从中路靠过来了不会吧这是真的要接团了!”


男解说B:“这个时候MG怎么会怕你,MG肯定会先手开团果不其然River先动手了!!盲僧踢到瑞兹进场K神这边玩命输出,佐伊也已经赶到了这是要打一波四V四!JK的赵信直接开大加入战场击杀女警被风女大招化解,BeanBean的大嘴站位不错但是伤害不够啊!MG这边女警伤害明显更加给力!TFB这一波看来危险啊,他们第一个倒下的是瑞兹K神临死关头用点燃换掉了对面中单佐伊!但是!女警状态依然很好!TFB下路组合开始往后退这回小龙团看来是要输了啊!TFB双人组只能卖了JK保命……等等!蒙多来了!”


屏幕上河道眼位出现传送标识,白舟的蒙多落地,台下TFB粉丝几乎是要哭喊起来,眼看他们的祖安狂人如同天神下凡,落地就开始追着女警爆锤。


女解说瞪圆了眼睛:“这个蒙多一来局势完全扭转......风女拿他完全没有办法!女警也根本打不动这个蒙多,MG除了佐伊都是AD伤害,蒙多这一身的物抗是什么时候摸出来的?MG的炼金怎么没有跟着下来?”


男解说叹了口气:“刚才JK抓上路,TP上线用掉了啊。”


屏幕上女警一朵娇花被蒙多舞着一把菜刀追着跑了小半个地图,黄豆豆几乎是冲着白舟吼起来:“兄dei!!砍他!!你给我弄死他!!”


白舟一双眼睛杀得发红,从打野位转上单后头一回觉得比赛原来这么畅快。


最终女警被蒙多的病毒屠刀在自家二塔下一刀毙命,伴随着“Shut down”的游戏提示音在比赛场馆响起,现场粉丝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男解说B看这波看的有点呆:“这一波TFB居然打了个一换四,加上小龙,经济从落后2000直接反超,BeanBean收获一个人头两个助攻回家直接买出核心装备羊刀,这一切都是因为这个蒙多!MG拿这个前排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我记得TFB原来的战术核心几乎没有见过以上单为核心的,但是这一把没想到是JK配合白舟的几次上路Gank把游戏稳住了!!那么问题来了,接下来MG应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不止他在问,坐在大屏幕右手边脑门冒汗的江狄也在问自己。


......


比赛二十四分钟,MG上路二塔告破,TFB上单蒙多和瑞兹以及下路双人组带着兵线直逼高地,MG上中下三路英雄不得不从线上回防,却唯独不见打野江狄。


“River不用回防吗TFB这波要上高地了啊!”解说满屏幕的找MG的打野,只见江狄的盲僧与易烊千玺的赵信在小龙坑上狭路相逢,赵信小龙打了一半,盲僧几乎是没有迟疑的摸眼上来见面就要干,而易烊千玺先是不慌不忙惩戒收龙,接着手里长枪猛烈的挥舞一圈,三重爪击直接向盲僧扑了过去。


.....


系统提示:MG.River has been slain


“卧槽尼玛!!”


江狄几乎是瞬间把鼠标一砸,红着眼睛转头就想要越过队友寻找那个他原本嗤之以鼻的对手。


就在三个月前,野区里他遭遇自己的时候明明还是个菜逼。


所以说,这三个月里究竟特么的发生了什么?




对面选手席王俊凯正悠悠的握着鼠标拆高地,面上露出淡淡一笑。


傻逼,也不想想他平时都是跟谁Solo的。


欺负他现在还轮的到你?




-TBC-


手机打字太累了,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20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