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磕卡钱

随意

情意 二

就这样的小七我也愿意被他勾魂😃

漫天过海:

这一路,找个种机会接近林惊羽的大姑娘小媳妇真不少。这样子的男子,看一眼谁能不动心呢。

只可惜他冷的很,除了施以援手,大部分时候都单找一块僻静地坐,离人群远远的,不想受叨扰。

他一身青衣,玉面,星眸。与平凡众人显得鹤立鸡群,反倒是丛山峻岭与他的气宇轩昂更相得益彰。

都叫他林公子,年长者则把他唤做仙人。出尘脱俗,气质高洁,风流倜傥。却不知他真不是肉骨凡胎。

沿途颠簸,林公子从不怕艰难辛苦,唯独忍不得脏污。他是个极爱干净的。

林惊羽吃了一路的苦,倒是品出些人间的趣味,酸甜苦辣都比冰冷的天宫要生动的多。把灾民们安顿好了,不顾他们苦苦挽留,林惊羽决定尽早动身,听说翻过山后,就是一处更具规模的城镇。
他想去见识更多。

这样以后哥哥们再也别想在他面前炫耀下面凡间的热闹喧嚣和多彩了。见过了民居耕田,那些客栈酒肆市集他都要亲自去体验一番。

告别了人群,他还是循规蹈矩和常人一样跋涉赶路,沿路的风景比在云层里一跃千里来的更有滋有味。只是,好容易弄脏了鞋履,身上冒了汗意也是让他受不住的。

偏偏就有一处袅袅的雾气在山间弥漫,夹带着温热的湿气。吸引林惊羽要在这荒山野岭沐浴后清洗。毕竟前几日和大家一起赶路,讲究不了许多。



青平山的妖怪们都出了远门,这是一年一度的盛宴。

姥姥带着姐妹们竭力的打扮着,小七在一边撒泼打滚,狐狸毛弄的满床都是。因为姥姥不肯带他一起。

姥姥顾着六个弟子花枝招展的,又要顾着哄小七,这回说什么也不能依着他的。开玩笑,那是什么地方,妖精开大会。

她就这么个宝贝疙瘩,平时放养着都担心被谁盯上了。更别说众目睽睽的推到一群蠢蠢欲动的狐媚子们眼皮底下去,小七这样的品相,怕要引各帮派打破了头去。

“崽儿啊,你安分点在家里守着,姥姥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这回什么好吃的都拦不住小七,躲开姥姥要抓上来的手,噌的显了原形钻到姥姥的包袱里,杏眼圆睁示意偏要同行。

这小家伙,从小惯坏了,强攻不行都能智取。姥姥不声不响的任小狐狸在自己的包袱里做窝,唉声叹气的去备饭。

今天投喂的又是小七最喜欢的烤鸡,一顿胡吃海塞后,小七满意的化成人形摸着莫须有的小肚子,翘着二郎腿在铺上打盹。这一顿吃的舒服,摸着摸着自己就昏昏欲睡了。

姥姥给小七轻轻的掖好了被子,招呼了弟子们趁夜赶路去了。

“姥姥,你药翻了他,醒来还不知道要怎么闹呢。”大师姐有些担心,这小祖宗的破坏力惊人,发起脾气来菩提老树都能连根拔起。
“醒来再说了,反正醒来我们也走了,回来时候给小七带点新鲜玩意儿抓两只肥鸡,哄哄就好了。”姥姥一步三回头,行色匆匆。她怕伤了小七,药下的轻了些,生怕他随时要醒。


小七醒来欲哭无泪,小时候不懂事,长大了天天盼着出去见见世面,回回都败在了自己这张嘴上。山洞里空空荡荡,全走了,都是没良心的。

翻箱倒柜,吃光了姥姥的千年老参,喝完了姥姥的窖藏陈酿,小七把洞里能造的都造完了,气的浑身冒火没处撒气。

何止是洞里,整个山头都清净了。小七在林间蹦蹦哒哒,没一会就无聊了。滚到山林里揪野花,蹭了一身的枯枝败叶,跳到枝头采野果,嘎嘣脆,吐了一地的果核。

山涧传来哗哗哗的水声,那可是师姐们平时沐浴的温泉池。莫非人还没走远?

小七跳上枝头兴奋的张望。

水里真有人,亲姥姥哎,潘安真的从画里出来了。

小七只见过妖,哪里见过神仙。以他不钻研的二楼法术,根本辨不出林惊羽的身份。

他只顾着激动,那小哥儿真好看,皮肤雪白雪白的,腰身精瘦精瘦的,那双眼睛和暗夜里的星星般,晶亮晶亮的。

比我的还好看。

不不,才夸过海口自己美貌天下第一的小七想,和我的一样好看,并列第一。

庆幸师姐们都不在,不然必定一窝蜂的扑上去要采补了。小七砸吧砸吧嘴,嘿嘿,这人间极品美味,就留着我一人独享了。

小七嘴里叼着树叶子,难免又要得意洋洋。一开心,噗的一声,大尾巴就抖落开了。

心急去塞尾巴,慌乱下一不留神整个人都往下栽。

按平日里,小狐狸灵活的很,三五下能在半空中把自己倒腾过来。
但今日里,眼前是小哥儿滑嫩出水的光裸背脊,如瀑布倾泻的青丝万缕。点点滴滴落在小七眼里,直勾勾的,情难自禁,直挺挺的,噗通掉进池里。


林惊羽转身时,一道银光晃过。

身边突然就钻出个毛茸茸湿淋淋的小东西。小短腿扑腾着,径直往自己身上钻。拿湿成一缕缕的绒毛磨蹭自己。

痒,林惊羽忍不住笑出来。

刚才是太舒服分了心。可挨近了,他怎会分不出这活物身上的灵气。修为浅的很,无害,偏偏胆大在自己身上妄为。

用三指捏了小狐狸颈后的软肉,提起来凑到眼前。落汤鸡似的,倒不显落魄。晶莹的眼珠闪着兴奋的光,水汪汪的倒映着若有所思的林惊羽的脸。

四爪不停的踢着,粉嫩小舌吐着哈哈的冒热气。

怎么跟狗见了骨头似的。林惊羽纳闷。

既是一个小角色,也兴不起什么风浪。便是个小妖,林惊羽打算放过他。

嗖的一声,小狐狸被猛的一抛,软绵绵的落在草地上。小七气的吹胡子瞪眼,这小哥儿是要摔死自己。

林惊羽一挥手,岸边的衣衫就飘过来,眨眼的功夫就合体的穿戴整齐。

提了长剑要走,经过小狐狸身边,也不忘轻拂衣袖带起一阵暖风,小狐狸也干了,一身蓬松的皮毛闪着银光,让人挪不开眼。

林惊羽细细端详了片刻,还是自顾自的赶路了。


小七不依,对自己的美貌视若无睹的这还是头一个呢。怕是这人品不到青丘银狐的美,决定化作人形叫他好好惊艳一番。

“喂,不许走!”

身后传来俏皮的声音,柔柔软软的。

林惊羽暗笑一声,原来低估了小妖的实力。握紧了手里的剑,对付它,不用出鞘也足足有余。
摆了架势一个回头,却见一个白衣翩翩的少年。

这银狐的人形生的好俏丽。他站在几丈开外,双手叉腰一脸傲娇的样子,双唇撅起一座小山似的弧度,没有半点要开战的意思。开口就埋怨:“刚刚为什么扔我!把我扔坏了就走,你这人好生不讲道理。”

歪理,明明我施了术着地前稳稳当当托到地上的。好端端的就想讹自己,倒还有脸说理了。

可林惊羽看着他却发不出脾气,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妖,冲撞了天界上仙,还不底气十足样子反倒是让他起了逗弄的心思:“你到底是人还是狐狸?”

“嘿嘿,我是狐狸里顶顶好看到,也是人里…和你一样顶好看的,你怕不怕,我即是狐狸又是人。”

语毕,马上又后悔自己多嘴了。姥姥说,人都怕妖。先要勾了他的七魂八破,迷的他五迷三道,让他食不知味,才不管你是人是妖。

小七后悔自己过早暴露了身份,转念又想,反就反了。到底没有谁会不喜欢自己的。不然,姥姥这般千方百计藏他骗他,口口声声都说怕他被惦记了去。

小七也知道。师姐们总是炫耀,什么欲拒还迎,什么步步为营,只要是缠上了,使遍身上十八般妖术,怎怕猎物从手掌心里跑去。想要的定能吃到。

闻言,连毛皮尖尖都因恶寒而发抖,小七也不想被谁惦记上。可眼前人不同,他怎么生了如此俊俏的脸庞风流的外型。原来人真有这般好看的样子,若不是他周身没有一丝妖气,小七还以为是与他同宗的狐狸。

反正,我就愿意让他惦记。

小七想着,大剌剌的更朝林惊羽走近。



* 谢谢大家的生日祝福,开心😃
* 不敢拖太久,不然写的时候都忘记之前的情节了,还要再复习一遍才能开始。
* 不能日更,周日再看看哦。

评论

热度(7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